张江河日下湖海

若有知音见采,不辞遍唱阳春。何事更愁人。

【笑对阴天/游戏体/全员向】Galgame没有打不通的道理

俺不修了


Galgame没有打不通的道理



阴 空丸 16岁 二年级

主线1-混乱

“你就是新来的转学生吗?我是阴空丸,A班的班长。假如有任何问题,请务必告诉我,我一定会及时替你解决。”

“像妈妈吗?……可能是我刚好处于家里中间排行的原因吧。”

“我弟弟比你低一年级,经常在篮球场上,最活跃的那个就是他。我哥哥在三年级,不论是学习还是体育,各种方面都是让我仰望的人物。”

“今早在走廊里……抱歉了!我弟弟他一向爱到处乱跑。”

“虽然身体小小,但是年龄确实已经达到了15岁,体能很强,并且头脑也很聪明,是难得一见的人才。”

“是的,‘宙太郎’就是他,月考第一名,非常赞对吧?”

“他感兴趣的不是文学或者理论,脑子里大概装满了运动细胞吧?”

“运动会的时候,可以一起给宙太郎加油吗?”

“喂……宙太郎!”

“不好意思,上次让你看笑话了。说实话,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这样……”

“哎?为什么会这样认为呢?我们关系还不错的。”

“大概是我管东管西太多了吧……”

“大哥?他……倒不一定会明白这种感情。”

“虽然现在脑子里乱得像糨糊,但是仔细想想,这种情况也不是突然出现的……是我一直关注着别的方面,反而在这里忽略太多了。”

“无论如何,感谢你的建议。”

 

阴 宙太郎 15岁 一年级

主线2-成长

“呜哇——!!!!!”

“咦,你是上次、上次那个!”

“原来如此!怪不得从没在学校里见过你呢~上次非常抱歉,我赶着去上课,否则就迟到啦。”

“唔?你也喜欢在这里待着吗?”

“来了这么多次,应该知道这里的风景是学校里最好的吧~”

“空哥那家伙……你和那家伙一个班对吧。他有跟你说什么吗?关于我的事情。”

“哼——空哥这家伙,还是老样子……”

“不,与其说我对他有什么偏见,倒不如说是我们兄弟之间一天一天累加起来的矛盾吧。”

“对哦,还包括大哥呢。你见过他了吗?”

“在这个学校里待下去,总有一天要和他打交道……不管是学习、社团还是教务上的请求,因为他可是学生会长——背后的男人哦。”

“不要用那种表情看着我……”

“你问我怎么解决……我怎么知道呢……”

“其实,我最想做的事情,就是快快成长起来,最好可以跳级到二、三年级,就可以抓着那两个大人好、好谈一谈了!”

“总之、不要揪着这个话题继续说了!明天这里,还能再见到你吧?”

 

安倍 苍世 17岁 三年级

主线3-陪伴

“现在是上课时间。你在这里干什么?请你给我一个合理的理由,否则就要带你去学生会一趟了。”

“驳回。”

“新转过来不能成为你旷课的理由。入学的第一天,课表已经全部发放给你了吧。”

“你和阴空丸一个班?他没有告诉你在这里旷课是必死吗?”

“……没有什么好哭的,不是说你要死在这里,只是打个比方而已。”

“唔,武田君?……为什么带着刀?”

“不好意思,吓到你了。为了赔罪,你先在学生会的沙发上休息一会吧。我去解决一下我们内部的事情。”

“已经是午休时间了吗?那么你可以回教室了。”

“三年级的会考刚结束。没有学校工作的学生有五天的假期。”

“……这个问题非常突兀,而且为什么想到要问我?”

“原来是这样吗……不仅是空丸,宙太郎也对你说了吗。”

“事实上,虽然我几乎和他们三个一起长大,但是在这件事情上却没有任何插嘴的权利。”

“关于更详细的背景故事,我没有资格告诉你。不过既然宙太郎选择向你倾诉,那么我可以告诉你部分我能说的内容。”

“‘背后的男人’……真亏宙太郎想得出来。你见过他吗?阴天火?”

“我和他一起长大,身为十七年的发小,足够做一篇长篇大论了。”

 

金城 白子 17岁 三年级

主线4-隐瞒

“……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噢,我的发色是天生的呢。会有点奇怪吧。眼睛的颜色也受了一点影响。”

“不……倒没有什么值得称赞的地方。不过还是谢谢你。”

“要找什么书吗?”

“啊,我记得你。是上次在走廊的那位吗?”

“图书馆也需要管理。就是在这里给借还书登记就好。就算工作简单,也是学生会的一部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三个月内就可以。”

“是来归还是吗?唔……还没有超过一个星期。是因为不合口味吗?”

“噢,原来如此。毕竟是专业类书籍,假如用不上是没有太多可参考之处。”

“我的意见吗……作为二年级的话,课内项目应该不需要太过细致。需要培养的主要是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吧。胆子足够大,去提出不一样的见解,利用你们年轻人的特质。至于推推敲敲的部分,就交给我们这些老人来做。”

“冒昧问一句,你和阴空丸同班对吗?这个项目是一起的吧?”

“翻看的时候,就发现了很多他特有的思考的痕迹……简单来说,就是考虑太多,又考虑太少。”

“算是认识,前后辈的关系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真是敏锐啊,小姑娘。你和空丸是比较亲密的关系吗?”

“唔?宙太郎吗?……原来如此。”

“不……我没有资格插手这件事。必须要劳烦你替我提一下这个问题了,如果是我去说的话,他不会听的。”

“嗯?怎么把话题拐到这边了?”

“啊……我不瞒着你,这件事我是当事人之一。不过,对于现在的状况我也束手无策;或者说,这才是我想见到的结果。”

“请不要再问下去了。”

 

嘉神 直人 16岁 二年级

主线5-引诱

“啧,拉我过来干什么。”

“噗嗤,没想到你居然已经见过他们那一圈人了,竟然还有那个白子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“喂,要集齐这些人可不简单,特别是金城白子,那家伙在学校里就像个透明人。你做了什么?”

“哼,这样说他还是自己暴露的。真是……一旦和家主大人扯上关系,就没办法不管吧。”

“‘家主’?我可是个忍者,金城那家伙也是。身为忍者,自然会有效命的家主。”

“不需要你理解这个东西。所以,找我过来到底有什么事情?尽管上次你帮了我,但在数学上面我可是一点忙也帮不上的。”

“是的呢,你猜得没错。宙太郎那小子是我效忠的对象,而且已经持续很久了。”

“哦,他还真是信任你啊。”

“不,恰恰相反,这件事情我还蛮清楚的。不过你找错对象了。”

“哈哈哈,我可是一直、一直致力于让宙太郎滑到黑暗的深渊中啊。怎么可能想要去帮助他呢?”

“‘效忠’?那只不过是一个权宜之计罢了。忍者效忠的对象,永远只有自己一个。”

“要说在这件事情上谁做错了,大概就是金城的家主吧。”

“哼,哪里错了?要我说,就是太想让所有人在这个闹剧一般的生活里得到一个好结局吧。就算是做取舍,也不能将应该舍去的东西舍掉,左右为难,都想保存,反而会变成现在这样。”

“幸好他还没有不明智到把作为核心因素的自己舍去。”

 

阴 天火 17岁 三年级

主线6-担负

“听说你一直在找我?有什么事吗?小姑娘年纪轻轻的,不要老是皱着眉头啦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已经到了迫不得已和你倾诉的地步了吗……宙太郎他,也还是个孩子呢。”

“噢!我没有在批评他的意思,请不要这么快就替他赔罪……啊啊,宙太郎干了什么呀,竟然让女孩子为他道歉……”

“‘某件事’?……唔,我想,应该是我想的那个吧。”

“并不是说保密或者隐私,虽然也涉及到一点家里的内容,不过如果连安倍都跟你提到一点点,那我也没什么不好说的啦。”

“……不,真的没有要去背后算账,不用再替安倍道歉了……啊,真是的,他们为什么要拜托一个女孩子来呢?”

“不过,作为局外人的话,似乎比我们这些局内人会更清晰呢!这样想来,真的要感谢你愿意插手到这团乱麻之中。”

“那个,没关系吧?这几天,肯定给你添了不少麻烦。真是抱歉!”

“他们把我说得很恐怖吗?或者很严肃?哈哈,完全不是这样的啦,不需要太紧张,总之大概拿出可以讲话的态度就可以了~”

“你想提问题吗?这样也可以呢,免得我自己讲了很多又臭又长的故事。”

“不用在意犯不犯错的问题,不需要替前辈考虑这样的东西啦。”

“嗯,问什么都可以,关于这件事。如果是我可以回答的,都会告诉你。事实上,我也想听听看你的意见是什么,毕竟我也烦恼很久了……”

“要说和别的正常兄弟间会发生的事有什么不同的,可能是这个故事里包含了死亡吧。”

 

雨助  ?? ??

主线7-牺牲

“你可以看到我?真的吗?”

“对哦……那,你能告诉我,我是什么样子吗?一团气体?还是能看出来生前的样子呢?”

“哎哎,你认识我哥哥呀。他过得还好吗?”

“哦……他已经都想起来了啊。”

“可以帮我告诉他吗?我们都没想到会是这样结束的。不过,太湖叔最后也没有生我的气。本来,这件事也不是他的错。”

“是我们太过狂妄自大了,以为所有在前方道路上的障碍都需要扫清。哪里有那么大的本事呢?我们的路也没有宽到可以拦腰折断别人道路的地步。”

“……他是这样说的吗?”

“不可以哦,怎么可以这样。好不容易活下来的是他,幸运地失去了记忆的也是他,还不可以幸福起来吗?为什么要让已经死掉的人影响自己呢?”

“说是不想忘记,外面套了很多层自我谴责的壳子。完全、不需要这样折磨自己。为什么要把活着当做痛苦的一件事?而且,天火哥完全没有责备他的意思啊。”

“这个错误,已经由我和太湖叔来偿还了。如果他不能过得轻松一点,我也不会快乐的啊。太湖叔虽然不在这里,可是他一直跟我讲,希望活着的人们能幸福。”

“能告诉他吗?别忘记我,别忘记我就是他,能告诉他吗?”

 

主线8-坦白

阴 宙太郎

“大哥为什么要瞒着这件事不告诉我们呢?且不说空哥自己,我、已经十五岁了!如果说小的时候没有足够的冷静去看待它,但是现在、为什么还要藏着不说?多多少少也能知道点什么吧,不论是报纸还是报道,怎么想都不是一件小事,却要把我们两个当做情感包袱……这根本不是保护啊喂!”

“还有空哥,真的、不要也把我当做一个需要层层保护的对象了!比大哥还要过分哎,为什么要当我是一个易碎的花瓶?我也可以独立思考、去想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,真的不需要你用关心把我束缚起来了!我们三个、是兄弟,不是吗?”

阴 空丸

“我一直担惊受怕的,就是某一天宙太郎会知道;而我又忍不住去想,大哥他知不知道,会做什么,这样的话,白子哥又该怎么办……可能说到底,是我总是在负责家里的琐事的缘故。不论是刻意去迷惑宙太郎,还是在天哥面前试探,在不应该的地方考虑太多,而在应该的地方却想得太少了……白子哥,还是相当了解我的。”

“但是,天哥……白子哥也是我们重要的家人啊。”

金城 白子

“……”

“我没有忘记。他和我是一体的。”

“但是有资格的只有他,我没有。”

阴 天火

“不论是父亲的死,还是白子失忆后重新想起来的事情,我都从来没想过让他们知道。”

“一直困扰我的是,谁该为这些东西结账呢?购物袋里的东西,也许你并不想要。可是既然它们已经在你的手中,总有人要站出来吃掉。给任何一个人都不公平;一助和雨助被错误的信息诱导,而我父亲则被迫偿还不属于他的罪障。至于空丸、宙太郎和白子,我有什么理由去剥夺他们珍贵的亲情呢?”

“其实……把这些完全交给我一个人就好了吧。我曾经这样想过。”

“但是,好像兄弟们站在一起,一个人难以承担的事情,都会变得简单很多。”

“我的隐瞒,反而让他们担心了。”

雨助

“请不要再去猜测死掉的人想要什么了……他只希望,你可以活得更好一点,不要白费了他付出的生命。”

“经历了喜悦、悲伤、误会、决裂,被命运的手捉弄,最后还能坐在一起心平气和地谈话,宽恕并且被宽恕,才是亲人吧。”

“可以一直好好的吗?按你曾经所笃定的那样活下去呀!”

 

TRUE ENDING




作者 ??? ??? 

隐藏剧情-后记

“看不懂?那比较对哦。”

“原剧情?那是什么?好像我昨天吃的东西呢。”

“对啊对啊,还加了好多狗血,还有乱七八糟的线索和剧情线。”

“找回原来那个?不可能啦。说真的,不要那么较真嘛~看个爽就好了喔,计较那么多做什么啦~”

“没爽到不包退啦……”

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